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14:37:02

 

   621日,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的州政协调研组来到延吉市,就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1.jpg

 

 

   调研组先后对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市龙山恐龙研究保护中心、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及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古村落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地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延吉市关于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  

 

 

4.jpg

 

5.jpg

 

 

   调研组强调,旅游对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特别是文旅融合发展,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路径。延吉市要争当“文旅融合”排头兵,充分发挥全州区域中心作用,推动融合实现“快发展、大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延边特色,集中力量打造“拳头”产品,加大营造旅游发展氛围,争取使更多景区达到国家AAAAA级标准;要埋头苦干,精细管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不断提升旅游品位与层次,让游客玩得放心、开心、安心。

   据悉,自614日起,州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州特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展开专题调研,通过对我州特色文化与旅游相互融合情况的调查,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实际情况,找出问题所在,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为我州“旅游兴州”提供重要参考,此次调研工作将于62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