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韩兴海到朝阳川镇参加扶贫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 16:21:00

 

  418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来到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参加“播种希望、收获信念、树立决心”扶贫主题活动。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参加活动。

 

1.jpg

 

 

  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植树现场,来自延吉市的多个单位工作人员热火朝天的为该村中下一株株树苗。韩兴海等人也纷纷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队伍当中。

 

 

2.jpg

 

3.jpg

 

 

  植树后,韩兴海来到了柳新村无公害种植采摘基地,看到草莓种植大棚内的草莓长势喜人,韩兴海十分欣慰,鼓励村民继续将扶贫项目做大做强。

 

 

4.jpg

 

6.jpg

 

 

  在柳新村300K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韩兴海详细听取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叮嘱村两委班子及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优势,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兴海详细听取了柳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据了解,柳新村确定贫困户56105人。近年来,柳新村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农村危房改造、提升村集体经济、社会保障兜底、小额扶贫贷款及蔬菜大棚项目等多种扶贫措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2016年全村脱贫1835人,2017年脱贫1421人,2018年计划脱贫2246人,率先完成全部脱贫攻坚任务,保证贫困村顺利出列。

  韩兴海对柳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柳新村两委班子及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柳新村发生了明显的喜人变化。他强调,柳新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及包保责任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保持原有脱贫项目持续稳定发展的状态下,继续抓好、抓实待建成项目。统筹规划,合理分工,科学实施,不仅要把村集体经济搞上去,还要把好质量关和安全关,确保年底贫困村顺利“摘帽”脱贫。同时,大力做好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工作,为打造“美丽乡村”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