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09:51:24

 

  323日,州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对州政协机关开展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上来。

 

11.jpg

 

 

66.jpg

 

 

   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出席会议,州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33.jpg

 

会上,权贞子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44.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智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政协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55.jpg

 

州政协副秘书长李海兰传达了全国政协章程修正案决议内容

 

 

   韩兴海在会上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完成了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最重要的顶层设计,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州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22.jpg

 

 

   他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修正案,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要脚踏实地干实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在推动实施“旅游兴州”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民族文化传承、城区交通及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进行调研。围绕开发区建设、学龄前教育、宗教工作、健康产业发展及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视察。各专委会要通过调研、视察多献可用可行之计,真正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落地见效。

   要突出重点强素质。强化对委员的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依照政协章程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建立委员履职档案,每年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通报。着眼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自觉把会议精神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不断开创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