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学习贯彻姜治莹书记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1 15:41:44

 

21日,州政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八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全体机关参加会议。

   黄龙锡主持会议。

 

11.jpg

 

4.jpg

 

   会上,宋树青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委员分别围绕姜治莹书记讲话精神进行讨论发言。

 

3.jpg

 

2.jpg

 

 

   韩兴海指出,姜治莹书记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支撑,更加切合我州政协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方向,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州政协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和姜治莹书记的要求部署上来,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注意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搞好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要关注民生,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努力促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民族关系和谐,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着力做好调研,提出真知酌见。要选准调研题目,研究一些深层次的全局性问题;加强力量整合,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深入调研和论证,提出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三要强化委员管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加强同委员的联系,继续实行委员联系和走访制度,同时完善驻县市委员的活动召集制度;采取调研、视察、考察、学习培训等多种途径组织委员活动,确保每位委员全年参加两次以上的活动;积极做好委员履行职责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用制度促进委员作用的发挥。四要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各级政协组织要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密切同委员的联系。各级政协常委会要带头发扬政协的优良传统,常委们要带头做好增进团结、促进共识工作,为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