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姜治莹在参加政协经济联组讨论时强调: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为推动新时代延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5 10:22:09

 

  111日下午,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一组、经济二组联组讨论。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热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延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jpg

(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中,安国山、赵万春、李玉晶、张喜江、刁凤芝等委员围绕旅游产业、开发开放、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发言亮点纷呈。

 

2.jpg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

 

1.jpg

 

(州政协主席韩兴海)

 

 

姜治莹认真倾听政协委员发言,不时向政协委员询问情况。姜治莹指出,政协是一个人才济济、智力汇集的地方,各位委员对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做了很多思考,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价值、有针对性,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州委、州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就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姜治莹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发挥更大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广泛联系各界群众,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明确主攻方向,聚焦旅游产业,在助推经济战略转型上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做旅游产业发展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紧紧抓住全域旅游这个核心,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为旅游产业快发展、大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资政建言,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把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好措施传递给企业,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映给政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要强化民主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在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上发挥更大作用。把优化软环境作为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调研、视察、协商等形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推软环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