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韩兴海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履职尽责献良策 求真务实谱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5 10:07:39

 

  110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到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工青妇民族宗教组别参加讨论。韩兴海强调,新老政协委员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倡导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充分发挥纽带和凝聚人心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延边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QQ图片20180110171934_副本.jpg

 

讨论中,韩兴海与委员们围绕营造招商环境、保障供热温度达标、促进优质教育及技术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展开讨论交流,共同谋划发展大计,探讨延边发展良策。

韩兴海指出,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讲话中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州政协的坚强领导。一年来,州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延龙图新区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建设、边境乡村发展、绿色转型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延边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兴海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党委、政府的“外脑”和“智库”,汇聚各个界别的代表、各行各业的精英。广大政协委员必须认识到自身肩负着为界别群众代言民意、建言献策的使命和责任,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职实效。要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把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呼声和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出来。要充分发挥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委员的提案意识,拓宽委员的提案视角。

韩兴海强调,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珍惜政治荣誉和人民重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发展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协商民主及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希望政协委员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主动融入全州发展大局,真正成为社情民意的知情者、汇聚者和传递者,党和政府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引导者和实践者,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儿”,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