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文教委对我州落实朝鲜族传统体育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10:53:43

 

   1115日,州政协文教委委员来到州体育局,对开展传承和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视察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智、州政协文教委主任艾贵生参加此次活动。

   2016年,州政协视察组对落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保护和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条例》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结束后,向州政府提交了《关于保护和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的建议》。《关于保护和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的建议》提交后得了到州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切实做好保护和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工作。随后,我州确立了民项工作协调机制,与延边大学体育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并将秋千项目纳入合作范围,此外,在优秀运动员升学方面也有了新进展。

   视察当日,在听取了州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的建议落实情况后,冯德远就我州在保护和发展朝鲜族传统体育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今年召开的全省运动会中,我州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振奋了士气。目前,我州体育项目活跃广泛,健身设施发展可圈可点,群众参与度逐年提高。冯德远强调,全州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推动民族体育项目发展,全力保障经费投入。并积极完善人才培养体制,下功夫营造学习氛围,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促使我州民族体育项目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