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到汪清县及安图县视察扶贫暨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10:50:05

 

   1115日及17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带领州政协社法委委员分别来到汪清县及安图县,就两县得扶贫暨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视察。视察中,黄龙锡等人详细了解了汪清县及安图县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基础设施保障建设情况、灾区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及灾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等情况。

 

3.jpg

 

 

   15日,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汪清县百草沟镇牡丹池村得100MW光伏扶贫项目现场、大兴沟镇河北村水毁房屋重建现场及大兴沟镇段堤防水毁恢复工程现场。汪清县政府、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据了解,100WM光伏扶贫项目总投资7.9亿元,占地面积335公顷,主要打造成集农光互补、牧光互补、旅游观光、科普中心为一体的综合生态产业园,项目已于929日成功并网发电。项目预计年发电1.24亿千瓦时,年可提供扶贫资金1200万,实现4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每户年平均增收3000元。

 

2.jpg

 

 

   在大兴沟镇河北村,黄龙锡一行走进曾在“7·21”大水中遭受灾害的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水毁房屋的重建情况及村民入住情况。看到村民们准备将生活用品搬进政府帮忙重建的房屋中时,黄龙锡十分欣慰。据悉,“7·21”洪灾后,汪清县对大兴沟镇河北村14户严重损坏的房屋进行了重建,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洪灾导致大兴沟镇双河村堤防损毁,汪清县投资181.9万元,恢复左岸水毁堤防613米,双桥右岸堤防23米,目前土方工程全部完成,格宾石笼护坡完成100余米,预计工程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1.jpg

 

 

   17日,黄龙锡一行来到安图县,实地视察了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明月镇青邱村扶贫攻坚工作情况。随后,黄龙锡一行详细听取了安图县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黄龙锡在视察中指出,帮助贫困户甩掉贫困帽子,走向富裕生活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同时也是百姓的美好愿望。为此,汪清县及安图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整合扶贫资金和项目,重点投入贫困村发展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从致贫根源入手,制定脱贫帮扶方案,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举措,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尽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拔掉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