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放管服”议政协商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7 09:01:27

 

   113日上午,州政协召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题的议政协商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召开会议,州政府、州政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参加了会议。

 

简政放权咨政协商会1.jpg

 

 

   所谓“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座谈会上,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孟哲学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调研报告做了说明。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肖志刚介绍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机构设置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州编办、州工商局、州政务公开办分别代表行政审批改革组、商事制度改革组、优化政府服务改革组就各自领域介绍“放管服”相关工作。随后,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就“放、管、服”相关问题与州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DSC_3758.jpg

 

 

   黄龙锡在会上指出,2015年以来,我州不断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政府职能不断转变,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会议采取了面对面的答复和交流,面对面的协商和讨论的方式,改变了以往调研报告形成后就束之高阁的沉寂状态,充分体现了“协商民主计划的落实”,为协商民主创造了良好氛围。他表示,此次议政协商会议围绕我州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了解了基层对我州“放管服”工作的真实想法,收到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州政协将在认真整理会议内容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政协建言的方式报给州委州政府,不断促进我州“放管服”工作的开展,为延边更好更快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