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到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1 14:49:55

 

   1031日,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到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参加调研。省交通厅厅长王振才,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州委秘书长崔光德陪同调研。

 

 

金振吉到龙井市调研5.JPG

 

DSC_3397.jpg

 

 

 

   金振吉一行深入到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先后来到贫困户崔成弼、南基学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状况和致贫原因,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并相信政府,未来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金振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尹东柱展览馆和明东米酒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金振吉到龙井市调研6.JPG

 

DSC_3453.jpg

 

金振吉到龙井市调研4.JPG

 

DSC_3586.jpg

 

 

     座谈会在明东村村部召开,金振吉一行详细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DSC_3616.jpg

 

DSC_3658.jpg

 

DSC_3666.jpg

 

 

     金振吉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致富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理论思想为指引,深化细化实化脱贫任务,理清思路,保持劲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建设幸福美好乡村,让贫困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思路更加清晰,定位脱贫致富,科学确定产业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计划;要坚持效果更加长远,使近期、中期、远期规划相结合,努力建设幸福美好乡村;要坚持主体更加突出,充分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深入研究,创新举措,让百姓成为脱贫致富舞台的主角;要坚持更加注重实效和效益,研究好返乡创业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在本村创业发展,激发农村长久致富、长远发展的活力;要坚持脱贫更加精准,确保实现精准脱贫;要坚持更加注重人文,定位朝鲜民俗旅游村,开发好传统建筑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节庆文化、历史文化和民俗表演,变文化为产品,形成村屯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建设好特色乡村;要坚持典型更加示范,推广包保帮扶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以点带面,助力全面脱贫致富;要坚持党建更加突出,选好党支部书记,建设好党支部,培养好带动农村发展的骨干力量。九是文明更加提升,提升村民思想道德文化素质,营造公平正义和谐守纪的文明乡村环境,提高乡村致富奔小康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