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到和龙市崇善镇竹林村督导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15:30:15

 

   1010日,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来到包保帮扶对象和龙市崇善镇竹林村进行扶贫工作督导。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宋树青陪同督导。

 

 

1.jpg

 

4.jpg

 

 

          督导中,刘丽娟一行率先来到竹林村竹林屯村民元顺福的家中实地了解扶贫成果。81岁的独居老人元顺福曾居住在破旧的房屋内,生活条件简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元顺福老人成为和龙市包保脱贫帮扶对象,在各级部门的帮助下,她顺利住进了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砖瓦房。

3.jpg

 

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丽娟等人听取了和龙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及省、市驻村工作队关于2017年崇善镇竹林村包保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和龙市及竹林村2017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进度情况、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的有效措施和办法进行讨论。

   听取汇报后,刘丽娟对和龙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和龙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具体全面,整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充分体现了和龙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强有力的领导。她指出,目前我省已进入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发力阶段,在此过程中,和龙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精准扶贫正在实现。在和龙市高质量扶贫过程中,基本做到了因村因户因人实施脱贫政策。然而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发力阶段,新旧问题交织出现,刘丽娟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把政策研究好,真抓务实,落实到位。

   就和龙市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刘丽娟建议,要坚持实现全省既定的脱贫攻坚目标;要坚持实现精准扶贫;要坚持重点扶贫;要坚持真抓务实,不搞形式主义,防止返贫;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问题,最终把问题落到实处,全力完成全省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