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韩兴海主席到包保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30 08:43:21

 

日前,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分别来到包保贫困村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包保边境贫困村龙井市白金乡白金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分别陪同调研。

2.jpg

 

 

在柳新村,韩兴海实地察看了村内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与金成华、范学存、张炳新等五户贫困村民促膝长谈了解扶贫情况;在白金村,韩兴海调研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基层干部探讨下一步推进措施,深入到贫困户柳龙俊、金粉善、金福子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收入来源等情况。

3.jpg

DSC_2514.jpg

 

韩兴海在调研中指出,要坚持用“绣花”的精神,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坚持精准识别,对所有贫困户进行遍访,详细了解每一个贫困对象的基本情况及致贫原因;要坚持精准措施,根据每个贫困对象的特殊情况,为其量身定制脱贫方案,并在村民代表大会上通过。在帮扶资金和帮扶措施上因户因人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要认真做好扶贫项目把关工作。扶贫项目的质量直接关系到贫困户能否稳定脱贫,要严格做好项目招投标及验收工作,保证高质量完成扶贫项目,长期稳定为贫困户提供扶贫分红。要为因病致贫村民制定相关帮扶政策,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基本保障,以商业保险为补充,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和看病需求。

1.jpg

DSC_2537.jpg

DSC_2767.JPG

 

韩兴海强调,边境村脱贫工作事关边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边境村的脱贫工作,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创新扶贫项目、措施,拓宽农民收入渠道,使贫困群众能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边境村的脱贫工作,积极因地制宜地争取脱贫项目,确保边境村的贫困群众都能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