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视察组到延吉市调研电能替代工作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4 12:08:59

 

    810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州政协视察组,到延吉市视察电能替代方面工作情况。

    视察组先后来到延吉市高地花园、大商集团延吉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延吉市供电服务营业厅、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营销集约管控中心、国网延边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班和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实地视察,并在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召开座谈会。

 

州政协视察组到延吉市调研电能替代工作情况2.jpg

 

州政协视察组到延吉市调研电能替代工作情况1.jpg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就电能替代方面,建议要建立专项研究发展机制,将电能替代纳入地方能源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城镇化建设等规划,在终端能源替代中,加强各行业、各领域用能研究,实现技术、经济、安全等方面的突破,引领终端能源消费市场转变。其次是推进各领域电能替代进程。重点把工业锅炉、工业煤窑炉、校园供热、居民取暖厨炊等用煤改为用电,减少直燃煤总量。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电气化轨道交通、农业电力灌溉等,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然后是加大低压配网建设力度。利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解决农村供电“两头薄弱”问题,提高投资效率,提升智能水平,适应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分布式电源大量接入和客户多样化需求。最后要加大电能替代宣传力度。大力普及电能替代常识,宣传电能替代清洁便利优点和节能减排成效,促进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共识,凝聚绿色发展合力,开创清洁绿色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