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协商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4 11:59:07

 

   89日,州政协文教委就我州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召开专题协商会。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王智主持会议。协商单位州文广新局、州编办、州人社局、州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DSC_1710.jpg

 

DSC_1729.jpg

 

 

    会上,州政协文教委主任艾贵生宣读了州政协《关于我州文物保护开发,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建议案。随后,参会人员就建议案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

    协商中,各参会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我州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踊跃发言,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客观、全面地分析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中的难点与重点,并结合实际、结合专业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在充分协商后,冯德远表示,参会人员对我州文物保护开发利用情况摸得清,问题看得透,所提的建议中肯合理。他指出,延边文物保护具有民族性、边疆性和国际性,各相关单位要站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高度,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我州文物得到合理保护及开发利用。同时建议我州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文旅结合、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突出重点,切实解决文物保护实际困难等途径,为我州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雪中送炭”,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