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冯德远副主席到延吉市就提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2 10:02:48

 

711日,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为组长的州政协提案督办组来到延吉市,就州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布尔哈通河上游率先实行‘河长制’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治理布尔哈通河两岸环境卫生的建议”两个提案进行视察督办。

 

DSC_0654_看图王.jpg

 

DSC_0729_看图王.jpg

 

 

 

   督办组先后现场察看了卧龙沟改造情况,三峰沟综合改造情况和亲水广场建设、维护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延吉市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局等相关单位作了交流汇报。

 

DSC_0678_看图王.jpg

 

 

 

   冯德远充分肯定了两个提案的办理情况。他指出,布尔哈通河是延吉市的“母亲河”,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布尔哈通河环境治理工作。近年来,州及延吉市相关部门对布尔哈通河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综合治理,滨河公园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同时作为外地游客眼中延吉最美的夜景,布尔哈通河也成为延吉市一张亮眼的名片。他建议相关部门综合施策,进一步加大对布尔哈通河的治理力度。布尔哈通河的治理工作不是某一县市某一部门的工作,要统筹流域内各县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多沟通、多协调、多配合,破解“多龙治水”的管理格局,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同时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方案到位、组织体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措施到位、监督考核到位,切实把布尔哈通河的清水保护好,两岸的环境治理好,让市民享受“青山绿水”带来的生态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