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1 14:09:56

 

   620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及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FL5A9063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特邀州委党校教育长石运玲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辅导。

 

FL5A9052_副本.jpg

 

 

    韩兴海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全省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州国家级贫困县占全省的一半,任务非常艰巨。当前,我州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措施都很明确,抓得有章有法、有力有序。全州各级党委、有关部门均高度重视,并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下一步要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标准、任务和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抓出成效,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韩兴海强调,省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2700万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已经掀起了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的热潮,州政协先后利用党组扩大会、委员培训会学习传达了党代会精神。下一步,全州政协组织要紧密结合政协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围绕省委提出的奋斗目标、措施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确保省委决策、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落到实处。

     韩兴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全局,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改革思路、战略决断,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持和发展,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纲领和行动指南。全州政协组织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分阶段、分主题、分层次学深悟透,把学习落实到工作中,自觉维护、主动看齐、坚决贯彻,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好延边,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州八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各委办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