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举办2017年州政协委员暨全州政协机关干部第一期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8 15:41:43

 

为帮助委员了解人民政协基本理论,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68日,州政协组织召开2017年州政协委员暨全州政协机关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州政协副主席李东浩及近300名州政协委员暨全州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宋树青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DSC05869_副本.jpg

 

DSC05880_副本.jpg

 

DSC05889_副本.jpg

 

DSC05862_副本.jpg

 

 此次培训班特邀请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马端忠以《学习政协知识,履行委员职责》为题作专题报告。马端忠曾在长春市委组织部、吉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办公厅工作多年,1998年进入政协系统,历任长春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长春市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现任省政协常委、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有长期的党委、政协工作经历,熟悉党委政协工作。又在政协的专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等多个部门工作过,熟悉政协履行职能情况。马端忠一直重视理论研究,出版过多部专著。特别是在实践和理论的结合上,对人民政协理论做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发表过多篇理论文章,多次受邀为各级政协委员辅导,讲解人民政协的理论。

DSC05887_副本.jpg

 

培训班上,马端忠利用一天时间,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从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怎么做以及委员如何更好履职尽责等方面,分析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全面介绍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和委员履职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委员提高履职能力,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州政协2017年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下半年还将举办一期。希望通过培训,各位委员结合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积极建言,勇于献策,全面提升委员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