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韩兴海主席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延边代表团分组讨论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31 09:36:01

 

 

 

发挥政协优势

 

为推动延边绿色转型发展献计出力

 

    529日,历时3天半的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宾馆礼堂胜利闭幕。526日大会期间,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参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延边代表团分组讨论,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好政协优势,为推动延边绿色转型发展献计出力。

    韩兴海说,巴音朝鲁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方向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描绘了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情实际,符合全省各族人民的愿望。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蓝图令人憧憬,今后一定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延边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韩兴海强调,要发挥好政协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一是紧扣发展献计出力。要主动选择“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政协有条件去做”的课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放在对科学发展的思考上,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放在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的对策研究上,深入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调研视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顺民心,真正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出来,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民生工作,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拓宽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形式,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原则,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支持各族各界的委员和群众参与各个领域的重大方针、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的协商讨论,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