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到和龙市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15:48:28

 

515日,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一行16人来到和龙市,就促进革命历史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一路循着东北抗联战斗过的足迹,实地察看了毛主席唯一签发烈士证的抗联名将柴世荣将军的故居、柴世荣将军铜像、龙门村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松下坪日本侵华罪证遗址、渔浪村十三勇士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及车厂子东北抗联二军诞生地遗址。在和龙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展厅,调研组参观了抗联名将柴世荣将军抗战英雄事迹图片展。随后,调研组一行进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170517153837_副本.jpg

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17154017_副本.jpg

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17154127_副本.jpg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讲话

 

座谈会上支建华指出,在和龙抗日战争年代,以柴世荣为代表的东北抗联,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和龙市境内的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修缮工作,多方收集展陈实物、资料及相关抗日英雄事迹,对外大力宣传弘扬柴世荣将军的爱国精神。

支建华强调,要将柴世荣将军的史料整理、研究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予以全力推进。要充分利用和龙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善于选取重大题材,明确发展方向,符合发展理念,做到把讲述历史故事与发展旅游业密切结合起来,唤醒历史为现实服务。要通过联系“戍边富民”发展和龙红色旅游业,把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工作,支主席强调,首先要注重对文史资料的抢救,进行深入系统研究、整理,做到保存史料完整,口述和影视资料都要及时形成文字记载;其次在史料的使用上,工作要做得扎实,保证史料真实准确,口述和译文要经过当事人授权,确保资料使用在法律上无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