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1 16:51:52

 

510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FL5A8935.JPG

韩兴海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汇报、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关于调整副主席的工作分工;听取了各专委会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FL5A8897.JPG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绿色转型、开放先导、文化引领、县域突破发展战略,积极运行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截止228日,共收到提案者书面意见和建议212件。根据《州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51件,不予立案61件,立案率为71.2%。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36件,占23.8%;政治建设方面6件,占4%;文化建设方面29件,占19.2%;社会建设方面68件,占4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2件,占8%310日,151件立案提案向“两办”进行了交办。“两办”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已经开始通过网上办理系统交相关承办部门办理。对不予立案的61件意见和建议,转政协建言8件、社情民意15件;对超出我州职权范围的建言和意见,商请驻我州的省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省政协和全国政协会议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