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冯德远副主席到龙井市调研保护区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9 13:39:59

 

   417日,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率调研组到龙井市吉林天佛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保护区)调研保护区的发展情况,龙井市政协主席孙福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东国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

 

4.17 龙井3.jpg

 

4.17 龙井5.jpg

 

 

   当日,调研组一行围绕保护区观看了其自然面貌,又分别前往智新镇木耳场、大新水库、勇新村、白金乡电站,实地查看了农民生产生活与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产生的问题。

2323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东国汇报工作情况。据悉,保护区位于龙井市境内,总面积为77317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17577公顷,缓冲区面积10998公顷,实验区面积48742公顷,分布在智新镇、开山屯镇、三合镇、白金乡4个乡镇。1996年,经省政府批准建立的省级自然保护区,于2002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类型为森林生态系统。近年来,吉林天佛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原则,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每年根据保护区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了合理有效、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狠抓实施每一个工作细节,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二是加大保护管理力度,确保生态系统逐渐完整。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对护林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了工作能力。四是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工作,努力提高森林火灾预防能力。五是开展科学考察,掌握生态系统科学依据,在生态系统条件监测和松茸的调查、半人工栽培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果。下一步,龙井市将继续 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强化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确保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安全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做出努力。

 

777_副本.jpg

 

780467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