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黄龙锡副主席到和龙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7 13:40:33

 

   412日,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一行3人来到和龙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和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市政协主席王少杰等人陪同。

IMG_1730.JPG

 

IMG_1706.JPG

 

 

    在八家子镇,黄龙锡实地考察了龙山村华凤珍禽养殖基地、华琦养牛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规模、运行模式、销售渠道及发展前景等。他鼓励企业负责人在继续做好发展生产、提高收入的同时,要不断扩大规模,发挥能人带动作用,带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在更高层面实现人生价值。

    在听取了八家子镇脱贫攻坚工作等相关情况汇报后,黄龙锡对八家子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黄龙锡强调,镇党委、政府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实行“一村一策”,提高“造血”功能,发展好各村的扶贫产业项目。

    调研期间,黄龙锡还走访慰问了八家子镇上南村易地搬迁脱贫户元玉今。

    在西城镇,黄龙锡一行先后到龙浦村龙香米业加工厂、金达莱村辣白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黄龙锡都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规划、建设进度、资金筹集使用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现状和为贫困户增收情况,并听取了西城镇党委书记对脱贫攻坚整体进展情况的汇报。

    黄龙锡对西城镇一年来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对西城镇今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产业扶贫,要继续重视、强化、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带动脱贫。二是要大力开发特色产业,努力培育规模化龙头企业,促进农民增收。三是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把产业扶贫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