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安明植副主席调研龙井市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5 13:12:26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分别来到龙井市东盛涌镇、德新乡英东村及开山屯镇,就脱贫攻坚工作展开调研。安明植强调,要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核查工作,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以保障脱贫攻坚的成果。

 

IMG_5808.JPG

 

安明植调研.JPG

 

 

    调研中,安明植详细了解了镇、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指导当地脱贫产业发展。当天,安明植来到德新乡英东村包保贫困户李草山、石春花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在石春花家中,他叮嘱村干部和乡干部要随时关注她们一家的生活情况,在推动村扶贫产业项目时,积极给予她们帮助,为其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让他们能够减轻生活压力。

    就脱贫攻坚工作,安明植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必须突出精准、规范操作、抓好细节,把各项标准落实到每一具体环节。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按照国家、省统一标准开展贫困户“回头看”核查工作,逐村逐户逐人重新核对建档立卡各项指标信息,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基础,确保扶贫对象、帮扶措施更精准,实现精准退出。同时,继续依托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防止脱贫之后再度返贫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