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李忠文副主席到敦化调研包保项目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2 13:10:14

 

   411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到敦化市调研包保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督导沙河沿镇和黄泥河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李光周、市政协副主席刘亚维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督导。

 

李忠文调研.jpg

 

 

    在敦化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现场,李忠文查看了该项目的现场施工情况。敦化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计划从2015年至2020年为近期工程,在新城区启动区率先启动,计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4.39公里,目前项目已经开挖1400米,底板浇筑500米,行成廊体400米。李忠文说,通过调研来看,目前项目前期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项手续比较完善,施工单位要保质保量抓紧施工。李忠文也表示将密切关注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资金和政策等问题,推动项目加快推进。

    在沙河沿镇裕山村和黄泥河镇团山子村,李忠文与镇村两级干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干部、贫困户代表等人员座谈,详细了解重点扶贫项目实施、镇村两级脱贫措施、产业发展、后期脱贫打算等情况。李忠文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开展脱贫工作中,要积极争取帮扶部门包保、上级政策和资金帮扶,同时也要积极发挥镇村自身优势和特点。农业经营模式要摆脱一家一户单打独斗的模式,提倡土地规模化经营,逐步推进农业产业化、产业多元化、经营规模化,通过集中购买生产资料、整合农机资源降低生产成本;通过产品精深加工,延长农产品链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加强农业产业与旅游业、电商产业的融合,挖掘释放自身产能,增加销售价格。李忠文说,要通过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解决农业生产资金压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探索册外地有偿使用方法,通过外部帮扶和自身发展,逐步壮大村集体积累,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