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就编撰《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精编版到州政协征求意见(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2 14:01:44

   316日,由省政协文史委主任何宛英一行3人组成的调研组就编撰出版《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精编版)一书向州政协征求意见。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副秘书长李海兰、文史委主任金光贤、副主任孙传东出席会议。

QQ图片20170322095939.jpg

 

    座谈会上,金光贤根据州政协编撰出版的《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一书,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州政协为配合出版精编版《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而对原著所做的修改及增减内容。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互动交流后,调研组对州政协为精编版《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的成功出版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州政协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何宛英指出,《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是我省近一个阶段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成果,该书详实地记录了中国朝鲜族150多年来拓荒垦殖、抵御外辱、建设家园、为改革开放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史和成长发展过程,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史料价值、文学价值和收藏价值。该书是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珍贵资料,对中国朝鲜族是一个重要的精神鼓舞。相信该书必将成为传承民族历史、弘扬民族文化、彰显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起到积极深远的影响。随后,何宛英对州政协下一步需要配合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黄龙锡表示,《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是中国少数民族课题研究的重大社会科学成果,对于认识过去、服务现在、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编撰精编版书籍,不仅是对中国朝鲜族百年历史的认可,也是对州政协编撰工作的充分肯定。州政协各部门将高度重视此次出版工作,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配合好省政协关于《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精编版)的编撰工作,充分发挥地域人文优势,精心选编并丰富材料,按质按量的为《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精编版)提供有价值的史志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