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2016年度机关总结表彰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2 10:58:38

122日,州政协召开2016年度机关总结表彰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副秘书长王智、李海兰出席会议。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州政协办公室主任张洪祥主持会议。

 

 

FL5A6914_缩小大小.JPG

 

宋树青副主席作州政协机关工作报告

 

FL5A6877_缩小大小.JPG

 

张洪祥主持会议

 

 

 

 

 

 

 

 

会上,宋树青副主席作了州政协机关工作报告。2016年,州政协机关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主席和各位副主席的领导下,在各委办和全体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州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的工作部署,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协商议政,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州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FL5A6895_缩小大小.JPG

 

黄龙锡主席为获奖干部颁奖

 

 

 

宋树青强指出,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对今年州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对机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协会议精神以及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州委的战略意图,更好地落实州委的工作要求。各专委会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好今年工作,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原则,研究细化各专委会工作,要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发挥好政协在党委政府决策中的参谋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二是强化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适应新常态、新形势,面对政协新的工作任务和履职的新情况,积极探索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新方式、新方法等,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了解新情况,掌握新动态,更好地知情明政,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行职能,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发挥委员作用,增强工作实效。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作用发挥好坏直接影响政协工作的实效。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探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方法和途径,要让政协委员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更加深入地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研究委员跨界别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委员搭建更多的活动平台,创造委员履职机会,不断激发和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广大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投入到政协工作上来,凝聚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议政建言上来。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作风建设是机关建设的重点。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委有关规定,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团结协作、务实创新、作风优良的政协干部队伍,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对李红力等2名优秀公务员、包利民等4名先进工作者、金文豪等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