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3 22:09:22

  19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

 

 

KW0A2248.JPG

 

新一届全体常委委员合影

 

 

KW0A2233.JPG

 

韩兴海主持会议

 

 

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安明植、李忠文、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及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机构设置;认命了州政协副秘书长;认命了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韩兴海指出,2017年是本届州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州政协常委会要担当起责任使命,进一步加强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尽责,把握好政协定位,努力开创我州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扎实做好日常会议、提案办理、调研视察、社情民意四项工作。要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实效性,在选题上要有针对性,注意工作选题与政府选题互补,做到促进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福祉并重,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重要导向,更多地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紧紧围绕广大群众衣、食、住、行、医疗、教育、就业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使全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参政议政要有独到的见解建议,在分析研判时更全面掌握情况,更准确体现州情民意,符合我州的实际,真正发挥智囊团的作用。政协提意见建议要讲真话,建真言,通过履行政协职能,使州委、州政府能够了解其他渠道不易掌握的信息和情况,听到不易反应上去的呼声和意见,获得有效建议。

韩兴海强调,要始终坚持广泛联系社会各界阶层,组成以政协为主的统一战线。新一届州政协要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履行职能上有所创新,在我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全局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界别意识,凸显界别作为,注重反应界别力量。充分尊重各界别团体委员的民主权利,为各界别委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使社会各个阶层的参政意见在党政决策中得到体现。要充分关注社会各界的利益需求,协调利益关系,达成意见统一,化解利益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州政协要注重联合以政协为主的各界、各类社会组织,使之成为政协扩大影响、扩展平台的重要载体,提高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的认同度与参与度,进而扩宽并畅通协商民主渠道的重要途径。各个专委会要以各个界别的委员代表为主体,在工作中联络方方面面的各界人士,有序地组织起由政协牵头的学会、协会、联谊会,形成政协社团工作的新局面。

韩兴海强调,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全体委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各位常委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职责,提高常委会工作水平,为委员做好表率,要发扬奉献精神,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常委职责的关系,积极主动参加政协各项活动,切实做到本职工作和政协工作两不误、两到位、两促进。在组织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要为委员履职提供更高效和优质的服务,提升政协工作的系统化,使委员的意见、建议能够快捷、方便的反应上来。要进一步创新委员考评机制,使委员考评不仅停留在量化层面,要向质的方向转化。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新老委员要下苦功夫学习有关政协的各项业务,掌握政协工作的方法,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全州八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各委办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