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李景浩参加州政协人资环组讨论(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8 23:48:42

 

 

李景浩参加州政协分组讨论时希望

关注支持生态建设 献计助力绿色崛起

 

 

18日,州长李景浩在参加州政协人资环组讨论时强调,长期以来,州政协及各位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建言献策,咨政协商,为推动延边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州政协各位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挥作用,持续关注支持我州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延边绿色崛起。 

 

 

_U7A5692.jpg

 

州长李景浩 

 

 

州政协党组书记韩兴海出席并主持会议。

 

 

_U7A5715.jpg

 

州政协党组书记韩兴海

 

 

李景浩指出,近年来,州政协紧紧围绕绿色转型发展,关注生态延边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先后组织专家、委员对全州湿地资源保护与利用开展了调研、视察,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了“加强湿地资源保护立法”、“制定发展规划”、“退耕还湿”等建议,这些建议得到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并予以积极采纳。同时,还围绕土地整治、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朝鲜族人口素质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视察、重点提案督办,对促进我州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咨政建议,展现出各位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姿态和较高的能力水平。

 

 

_U7A5700.jpg

 

州政协委员

 

 

_U7A5666.jpg

 

州政协委员

 

 

李景浩强调,去年末召开的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把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放在了“三区一州”建设的第一位,提出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工程。政府工作报告也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今后五年,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厚植生态优势,建设生态强州,让延边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为实现上述目标,不仅需要政府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因此,希望各位委员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关注、建言献策。一是关注森林。积极组织各类宣传、公益活动,扩大“关注森林”活动覆盖面,增强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建良好生态、共享生态的热情。将视察和调研工作相结合,抓住天然林商业性停伐的历史性节点,谋划解决延边林区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抓住国家东北虎豹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获批契机,努力打造全国独树一帜的生态品牌。二是关注湿地。湿地生态系统与海洋生态系统、森林生态系统并称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占据重要的生态地位。要继续围绕我州湿地保护与发展,进行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调研,特别是借鉴先进地区在湿地保护立法、湿地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将湿地保护与发展旅游、提高群众收入等方面相结合,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关注旅游。延边发展的底色是绿色。生态旅游前景广阔。近年来,我州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空中航线等交通建设上取得长足进步,初步构建了东北亚区域立体交通网络。要充分发挥交通便捷的优势,打好长白山牌、边境牌、国际牌,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到延边旅游。希望各位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支持延边旅游发展,进而推动延边绿色转型、绿色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