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被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博物馆收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3 21:29:12

1223日,州政协向中国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仪式在北京举行。

在国家图书馆的捐赠仪式上,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向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兼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虹霖捐赠三套《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李虹霖向于晓峰颁发《捐赠证书》;在国家博物馆的捐赠仪式上,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向国家博物馆图书馆主任朱亚平捐赠两套《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朱亚平向于晓峰颁发《捐赠证书》。

支建华在国家图书馆的捐赠仪式上指出,《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是我省近一个阶段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成果,该书详实地记录了中国朝鲜族150多年来拓荒垦殖、抵御外辱、建设家园、为改革开放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史和成长发展过程,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史料价值、文学价值和收藏价值。该书是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珍贵资料,对中国朝鲜族是一个重要的精神鼓舞。

李虹霖代表国家图书馆对《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的成书表示祝贺,并对本次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国家图书馆是国家总书库,藏书3000余万册,图书馆藏书的一个重要来源是社会的捐赠。本次接受捐赠的《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具有系统性、完整性、专业性等特点,对中国朝鲜族的经济、地理、人文、民俗、历史等方方面面都有着非常系统、详实的记录,丰富了国家图书馆的藏书。国家图书馆会积极推广《中国朝鲜族百年实录》,相信该书必将成为传承民族历史、弘扬民族文化、彰显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起到积极深远的影响。

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参加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