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庄严到州政协征求州政协党组对《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3 08:48:00

121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到州政协征求州政协党组对《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委副书记、延龙图党委书记康芳,州委常委、副州长、州政协党组书记韩兴海,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马景峰、权贞子,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FL5A5604_缩小大小.JPG

 

 

庄严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到吉林及延边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成就和经验,主题突出、目标清晰、措施着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成为指导我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对报告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FL5A5719_缩小大小.JPG

 

 

于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干部群众对此报告寄予深切希望,报告富有创新精神并明确表达了这届党委制定的目标任务。他指出,一是下一个五年,是延边阶段性发展的五年,国家的两个示范区建设即将到期,到2018年止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也要建成,并且是跨十三五规划到十四五规划的五年,党委面临的社会情况多变、建设任务艰巨。二是报告中要更多的涉及到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要以老百姓易于理解的语言加以说明。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国家级模范区和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在经济增长总量、延龙图新区建设和城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四是旅游发展要突出延边生态优良、民俗特色和边境旅游三个优势,由点及面,贯穿服务业发展脉络。五是延边是少数民族地区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在谋划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规划时要对自身对外开放成果进行评估,找准优势和不足,做出针对性的调整,增强我们在少数民族地区中发展的动力,并增强和边邻国家的合作机制。

    韩兴海、李占文、马景峰、权贞子也结合工作对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FL5A5655_缩小大小.JPG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庄严指出,开好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起草好工作报告至关重要。州委高度重视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强调要实事求是总结过去、肯定成绩,清醒研判形势,科学规划未来,举措务实管用。根据这一精神,起草组在前期全方位调研基础上形成初稿,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经过反复修改,形成了这次征求意见稿。

 庄严指出,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也是群策群力、推动发展的过程。刚才,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好党代会报告具有很大帮助。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使报告更好地体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体现州委工作思路的延续性,更好地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