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州政协意见(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6 08:41:51

12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景浩带领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州政协,面对面征求州政协党组和部分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喜亮,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马景峰、权贞子,州政府秘书长冯德远,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参加了座谈会议。

 

FL5A5756_缩小大小.JPG

 

 

李景浩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谈看法、提意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报告》重点突出,内容全面,总结了过去四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以及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科学具体安排部署,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负责任、有特色的《报告》。政协委员还就项目建设、结构调整、对外开放、生态建设、法治延边、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FL5A5829_缩小大小.JPG

 

 

于晓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总结了延边州过去四年和2016年发展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了过去一年发展形势,提出未来五年和2017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下发后,州政协上下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审读,思索问题和不足。座谈会上,与会委员积极发言,从自身工作和全州大局出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下一步的修改完善工作中,政府部门能够对经济总量的增长、延边旅游发展等重点项目加以重视,将其充实到报告中,对明年项目的开展作出部署。

李景浩指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是本届政府换届之年的报告,要充分体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正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要科学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眼长远谋划和安排未来五年以及2017年工作;要规范严谨、朴实精炼。

李景浩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仍是明年政府工作及未来五年的首要任务,同时还要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不仅要内容全面,更要重点突出,要把稳增长的关键和重点放在建设重大项目和发展税源经济上,扎实推进延吉机场迁建、敦白铁路客运专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同步抓好一批绿色转型、扶贫开发、文化发展、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等方面重大项目。继续巩固壮大原有税源、培育引进新增税源、深入挖掘潜在税源,加快发展税源经济。要把各类园区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力争把各类园区打造成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的高地。要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经济发展蓄足后劲,特别是要下大力气抓好软环境建设,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