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4 17:29:50

 914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马景峰、权贞子,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出席会议。

 

 

FL5A1952.jpg

 

FL5A1943.jpg

 

 

 会议围绕我州城市饮水安全工作开展咨政协商,州水利局、州卫生计生委、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环保局、州财政局、州交通局、州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位委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协商,共同商讨我州城市饮水安全的对策和措施。

 

 

FL5A2048_缩小大小.JPG

 

 

 副州长赵龙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饮水安全是民之基本,国之大事,州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州政府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全州城市饮水安全工作调研报告》客观实在、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充分体现了州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定位之准、立意之远、水平之高、能力之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充分认识城市饮水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饮用水安全问题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实行目标管理。要加强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快现有管网的升级改造,统筹推进全州城乡饮用水发展建设,促进全州饮水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FL5A1941_缩小大小.JPG

 

 

 于晓峰就政协在履职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关注民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关注民生要有扮演“小角色”的“大胸怀”。一方面在谋划工作、开展政治协商时要扭住民生不放松,另一方面要摆正位置,以搭建政策决策、执行部门和百姓的桥梁角度开展咨政协商,努力达成决策和工作的最大共识,为州委、州政府提醒建言。二是关注民生要充分倾听“民声”。要通过深入基层、走进民家、把握民心、了解民情,关注群众关心的事、让百姓“头疼”的事,找准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关注民生要有“蚂蚁啃骨头”的精神。要以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为最终目的,将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孜孜以求、久久为功,充分运用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等参政议政形式,说百姓想说的话、说党委政府能“听进去”的话,工作重心向民生领域倾斜,替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分忧解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传达了州委换届精神,于晓峰对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必须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高度来清醒地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严重危害性,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始终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维护党中央和省、州委的绝对权威,守住做人底线,坚守精神家园,始终保持廉洁清正的政治品格,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