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第五期延边政协大讲堂开讲(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0 10:56:44

819日,第五期延边政协大讲堂在州政务中心开讲,邀请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作了题为《开放型经济与延边发展》的专题讲座。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大讲堂。

 

FL5A1707_缩小大小_缩小大小.JPG

 

 

陈健曾任国家外经贸部合作司司长,外经贸部、商务部部长助理,商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他长期从事指导对外经贸合作事务,尤其对东北亚国际合作开发问题具有很深的学术研究和实践经验,是东北亚国际开发开放的策划者,曾多次到我州就开发开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陈健从当前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基本内涵和主要特征两个部分,阐述了世界经济和国内经济的总体框架,介绍了对外开放的基础条件与环境要素以及国内的经济供给条件发生的变化,从国家战略层面和国际开发与合作的大视角剖析经济发展形势,处理好五大关系,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并浅谈了他对延边对外开放的认识和体会及建议。他的讲座站位比较高,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实践体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做好我州开发开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理论指导。

 

FL5A1710_缩小大小_缩小大小.JPG

 

 

于晓峰指出,当前,我州对外开放到了关键的发展时期,周边开放形势的变化,绿色转型的发展,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延边能否在全国沿边开放中真正发挥先行先试和示范作用,这些都对我州对外开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做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要确定好延边的发展优势,延边的优势在开放,发展和希望在开放,调结构促转型动力也在开放。要明确在全国新一轮开发开放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开放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我州开发开放在上新台阶。

 

FL5A1725_缩小大小_缩小大小.JPG

 

 

副州长谷金生,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马景峰,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管领导,州直部门相关领导,州及县(市)政协机关干部,部分州和延吉市政协委员参加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