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0 10:26:30

77日至8日,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州,就政府权利清单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图们市政务服务中心、图们海关、吉林烟草工业有限公司延吉卷烟厂、延边博物馆、延吉市城市展示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IMG_1876.jpg

 

 

IMG_2001.jpg

 

 

7日下午,调研组在延吉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韩兴海在会上介绍了我州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落实工作有关情况,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州政府法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延吉、珲春、敦化、图们政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县市工作情况,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新宪等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并提出建议。

 

IMG_2085.jpg

 

 

IMG_2112.jpg

 

 

IMG_2102.jpg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互动交流后,季允石对我州政府权利清单制度落实情况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落实工作,通过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增强简政放权力度、落实权力清单制度等措施,全州清权、确权、晒权、配权、制权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将把延边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新的情况和形成原因进行重点研究,对进一步落实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