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于晓峰主席就开发开放在延吉市调研(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4 10:59:00

于晓峰在延吉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开发开放工作再上新层次、新水平

 

623日,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到延吉市就开发开放工作进行调研。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及州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0905.jpg

 

 

IMG_0951.jpg

 

 

 

 

 

于晓峰一行先后来到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延吉高新区科技创新园、延吉空港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延吉市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

 

IMG_1008.jpg

 

姜虎权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延吉市近年来积极推进开发开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将继续全面实施开放先导、开发带动战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四个“跨境”工作,即搞好跨境通道建设;进一步推动跨境经贸合作;利用区位、交通优势做好跨境旅游产业,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规模,打造延吉旅游品牌;积极组织跨境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延吉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IMG_1024.jpg

 

IMG_1049.jpg

 

于晓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延吉市不断加快开发开放步伐,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发展并形成大开发大开放的良好势头,促进全市开发开放工作再上新层次、新水平。一要研究解决好开发开放定位问题。延边州在国家沿边开发开放中占据特殊重要位置,延吉市作为我州首府城市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把自身放到国家“大盘子”里,立足建设“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中心城市”的定位,面向东北亚、面向图们江国际合作去积极谋划开发开放工作。二要研究解决好开发开放理念问题。要切实树立“大开发大开放”理念,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以开发开放为抓手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实施绿色转型发展。三要研究解决好开发开放支撑问题。要按照国际化示范城市定位,高起点谋划、实施城市建设,为延吉市开发开放提供城市建设支撑;要积极争取国家优惠政策,不断扩大自身优势,有效整合功能区,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提供平台支撑;要积极发展健康美容业、特色餐饮业等新兴产业,特别是把旅游作为服务业中的先导产业优先发展,做好产业布局,力争把延吉市打造成为“东北亚服务业高地”,为开发开放提供产业支撑;要充分发挥交通优势,进一步挖掘空中航线和高速铁路潜力,做好交通大文章,为开发开放提供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