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调研全州旅游业发展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8 09:24:34

4月8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国(延边)朝鲜族民俗园、依兰镇春兴村古村落、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区,就延吉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这次全州旅游业发展情况调研是州政协2016年确定的重要调研课题之一,旨在全面了解我州旅游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找出构建延边旅游业发展大格局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助推我州旅游业发展,为州委州政府打好服务业攻坚战提供决策参考。

 

 

1.jpg

 

 

近年来,延吉市全力推进旅游规划、项目建设、品牌推介等旅游工作,着力提升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市旅游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延吉旅游人数占全州的47.8,旅游收入占全州的63.4%

2.jpg

 

 

马景峰在座谈会上对延吉市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延吉市作为首府城市,发展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打好民俗旅游这张牌,民俗旅游是延吉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要紧紧抓住朝鲜族民俗餐饮优势,要在旅游纪念品开发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民俗产品的影响力;要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逐步形成延吉市就是一个民俗村的理念,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流动着朝鲜族历史、民俗、服饰、美食等元素,让其成为延吉的旅游符号;要持续抓好旅游项目建设,在引进、扶持、服务旅游项目方面,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为旅游企业解决困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大对旅游宣传的投入,通过挖掘民俗节庆等活动,提升城市对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