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第四期延边政协大讲堂开讲(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1 08:35:17

331日,第四期延边政协大讲堂在州政务中心开讲。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权贞子出席大讲堂。州政协全体委员,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州及各县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大讲堂。

 

IMG_8543.jpg

 

IMG_8594.jpg

 

 

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主持大讲堂。

IMG_8529.jpg

 

州政协举办本期大讲堂旨在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州政协特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研究员李光辉授课。李光辉副院长长期从事区域经济一体化、沿边开发开放、亚非问题等研究。曾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国际贸易》等报纸、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参与、主持过《10+1自由贸易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商务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经贸关系战略思路研究》、《国务院战略性新兴产业决定》、《中国非洲发展报告》、《沿边开放开发规划》和《中国自贸区可行性研究》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50多个,以及联合国开发署《中越跨境合作区可行性研究》等国际合作课题。撰写《中国科技兴贸战略与实践》、《东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战略研究》、《中国沿边开放战略研究》等9部书。曾获商务部优秀青年、商务研究成果论文一等奖等20多项奖项。2014125日,为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作了关于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的讲座。参与起草了《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李光辉副院长沿边开发开放方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学术造诣,在这个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

 

IMG_8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