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十六次会议召开(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5 08:59:56

324日,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州政务中心召开。

 

 

IMG_7100.jpg

 

 

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

 

 

IMG_7085.jpg

 

 

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IMG_7094.jpg

 

 

于晓峰在会上讲话。他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全面启动实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次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协、州委都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两会”精神,这为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央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就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于晓峰提出“三个认真把握”的具体要求。一要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事关全局重大问题的重要论述。广大州政协委员要认真地、准确地学习好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论述。总书记提出的这些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抢抓机遇、做好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勇气,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各项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二要认真把握俞正声主席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要求。俞正声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所作的工作,同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是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和坚持政治方向定位进行了讲述。广大州政协委员要加深理解,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扩大团结面,更好地把握政协团结联谊工作的特点,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把俞正声主席提出的这些思想、观念贯彻落实到今后政协工作中去。三要认真把握省委、州委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围绕“四个创新”,扎实做好政协各项工作。要切实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提高协商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要切实搞好调查研究,把调研工作做实、做深、做透,提高调研质量;要切实抓好委员培训平台、联系和互动平台、履职考核平台和委员进社区平台建设,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州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服从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量,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