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延边州“关注森林”活动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3:37

 315日,延边州“关注森林”活动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延边州“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马景峰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1548921366.jpg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5年我州“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情况。2015年,全州“关注森林”活动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州委、州政府林业生态建设各项战略决策,开展了一系列新闻宣传、生态教育、视察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关注森林文化层次,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为推动全州林业生态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总结去年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特点:一是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开展视察调研,促进了“关注森林”工作开展。三是大力开展“关注森林”主题活动宣传,努力提高了生态延边影响力。四是持续加大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力度,积极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开启互联网+森林模式,打造新媒体与传统媒体齐驱并进的宣传平台。六是“关注森林奖”评选充分调动了全社会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149200029.jpg

 

 

 会议对今年全州“关注森林”活动进行了部署。2016年我州关注森林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生态建设的各项重大战略决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注最美森林、助力森林旅游、加强生态建设,为促进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设美丽延边做出积极贡献。围绕这一指导思想,今后一个时期及2016年“关注森林”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一是关注绿色生态,加快美丽延边建设步伐。二是关注森林资源,保护中国最美森林。三是关注森林文化,大力加强生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四是关注林区民生,提升林区人民幸福指数。五是关注森林旅游,打造延边的森林体验名片。

    会上,马景峰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我州“关注森林”活动一要要充分认识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关注和保护森林,关系到生态安全,关系到民生福祉,关系到我州小康社会是否全面建成,关系到美丽中国的建设进程。二要要认真总结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宝贵经验。将近年来我州“关注森林”活动中组织领导有力、社会参与广泛、密切联系林业、新闻媒体参与积极等宝贵经验发扬光大。三是要要不断创新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切实加强我州“关注森林”活动的组织领导,选准我州“关注森林”活动的努力方向,创新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方式方法。

    州政协人资环委、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教育局、延边日报社、延边晨报社业务部门负责人和8县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