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于晓峰主席到安图县就包保村调研扶贫项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4 15:20:51

33日,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就所包保村与镇村两级干部在明月镇政府召开研讨会,听取石门镇镜城村和明月镇青邱村的脱贫方案。州政协秘书长宋树青,州科协主席俞龙男,安图县县长马云骥,县政协主席马革新,县委副书记权大杰参加会议。

 

IMG_6895.jpg

 

IMG_6883.jpg

 

 

会上,于晓峰听取了石门镇镜城村负责人提出的关于养殖黄牛和粮食加工的脱贫实施方案。听取汇报后,于晓峰说,在养殖黄牛方面,一定要引进优秀企业,获得可靠的技术支持,依靠公司运作经营,才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发展粮食加工方面,镜城村可利用“镜城大米”的品牌优势,发展属于自己的粮食加工产业链。

随后,明月镇青邱村负责人也汇报了关于发展食用菌的脱贫实施方案,州科协主席俞龙男及技术人员还对该项目进行了分析和评估。于晓峰指出,食用菌项目虽然已经发展多年,但由于农民缺乏相应的技术支持,该项目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推广。想要发展好这一项目,一定要引进成熟企业,依靠公司的技术和人才,充分利用好扶贫资金,推进村集体经济积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项目建成后,贫困户可选择自愿入股,或靠打工增加收入。

于晓峰强调,脱贫工作的核心是项目,发展项目的重点在于集体经济,只有根据本村的特点找到合适的发展项目,引进产业化公司,利用公司运作,依靠企业的技术投入和市场销售渠道,才能更有效地的发展集体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