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李占文副主席出席全州政协经科委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2 17:59:14

22日,全州政协经科委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州政协经科委调研员、副主任、兼职副主任、经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界别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经科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连江主持会议。

IMG_5613.jpg

 

IMG_5574.jpg

 

会上,张熙奀主任对2015年州政协经科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15年,州政协经科委按照州政协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在分管主席的带领下,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水田地保护、高铁开通运营、对俄合作、民生工程建设等开展调研视察;做好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的协调筹备服务工作,开展民生工程建设和应对中韩自贸协定协商,全年形成了4份调研报告、1份建议案和4份协商建议,得到了州委、州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有2份还在州政府常务会上进行了研究,促进了政协建议落实。组织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委员学习培训、界别活动、产学研对接活动等,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州政协经科委将紧紧围绕州政协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在分管主席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界别优势,提高履职实效。重点围绕服务业发展和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开展调研和咨政协商。开展全州动物防疫工作视察。对有关建议落实进行督办。跟踪与延边大学合作协议落实。继续组织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委员培训、委员走访、委员履职考核、界别活动等,加强与县市政协经科委的工作联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把经科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各县市政协、各界别小组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并对州政协经科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5589.jpg

 

IMG_5596.jpg

 

IMG_5578.jpg

 

李占文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交流经验、促进工作、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的目的,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全州政协经科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年来,州及县市政协经科委和各界别小组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建言献策有深度,履职成果有质量。各县市政协经科委和各界别小组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各县市政协经科委工作都有新做法、有新亮点,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李占文副主席就做好经科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水平。要重点围绕服务业发展、开发开放、动物防疫等课题,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相关专家的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组织开展好双月咨政协商,提出有独特见解、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大联动工作力度。要积极开展州和县市政协联动调研视察活动,统筹安排,信息共享,切实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学习培训,搭建履职平台,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开创全州政协经科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