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3 11:08:15

 

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

 

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权贞子

(2016113)

 

各位委员:

我受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本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截止11217:00时,大会提案组共征集到提案210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89件,联名提案20件,团体提案1件。经分类统计,经济建设方面的56件,占26.7%;政治建设方面的7件,占3.3%;文化建设方面的35件,占16.7%;社会建设方面的96件,占45.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16件,占7.6%大多数提案选题较好、质量较高,既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又关注民生福祉,内容涵盖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对本次会议征集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审查立案工作,并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尽快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对于超出我州职权范围的提案,将报送全国和省政协会议。对本次会议提案统计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作为本次会议提案予以审查立案交办。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协作配合,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推进提案协商办理。

大会结束后,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心关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广纳民言,广聚民智,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为促进五个延边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