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参加经济二组讨论(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2 23:19:25

112日,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参加了政协委员经济二组讨论。

IMG_5496.jpg

 

委员们围绕州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作了精彩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总结问题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确到位,提出的2016年工作计划切实可行,为“十二五”打了一个漂亮的收官战。

IMG_5489.jpg

 

讨论中涉及扶贫、教育、民生、改革、智慧城市建设、旅游等多个热点问题,委员们尤其针对延边州旅游产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讨论认为,延边旅游业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精品少、亮点不突出;二是没有深入挖掘延边文化内涵;三是尽管少数民族特色明显,但仅局限于小规模存在,缺乏统筹规划。有的委员提出,每年去长白山北坡的游客有180万人之多,但顺路到延吉旅游的人却少之又少,就是因为我们虽然有很多民族特色的东西,但是真正吸引游客的地方却很少。

IMG_5502.jpg

 

最后,于晓峰主席指出,延边旅游业通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是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问题。就延边旅游业来讲,现在都是在做基础工作,要以开发开放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为契机,做强做大延边旅游产业、打造延边旅游品牌。努力将区域特色与民族特色相结合,形成延边旅游独有的风景,为推动延边旅游业发展增光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