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1 01:54:57

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安顺车光铁到会祝贺 张安顺作重要讲话 于晓峰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黄龙锡作提案工作报告 李占文主持会议

 

全景.JPG

 

 

协商议政绘蓝图,团结奋进奔小康。1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延吉市阿里郎剧场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务实的作风,广集智慧,献计献策,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力量。

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到会州政协委员390名,实到358名,符合法定人数。

州领导张安顺、车光铁、于晓峰、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金春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参加会议的还有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金硕仁、州政协原主席高勇,原正州级领导吴长淑、黄铄,州委常委会、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法院的领导同志,延边大学、州林管局、珲春市委、延边林业中级法院、延边林业检察院的副州级以上领导,州政协历届老领导。

驻延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州政协原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州政协特聘委员列席了会议。

 

主席台.JPG

 

大会由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主持。

 

李占文.jpg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州政协201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于晓峰.jpg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5年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改革发展。去年,州政协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原则,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议政建言,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参政献策,特别针对编制“十三五”规划、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水田地保护等方面提出有价值意见建议。二,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增进社会和谐。一年来,政协委员们把关注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党委、政府的民生工程和人民群众的诉求议政建言。全年调研报告和建议的40%218件提案的32%都直接关注民生、反映社情民意。三,开拓创新,注重实效,扩大协商民主。州政协把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有效保证,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方式,开辟了“借力协商”、“借台协商”和“聚智协商”三个协商新渠道。四,搭建平台,强化培训,加强主体建设。州政协把提升委员素质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关键,积极搭建了学习培训、委员进社区、委员沟通交流和委员履职考核四个新平台,切实发挥了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五,内增素质,外树形象,强化能力建设。为提升政协服务委员的能力水平,州政协不断加强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创新,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高质量做好文史资料工作;扩大宣传工作影响力;突出各专委会和各界别建设;有效加强机关建设,推动全州政协事业协调发展。

会议明确了2016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部署,确定了在建言献策上创新,建言建在需要时;在参政议政上创新,议政议在点子上;在追踪问效上创新,监督监在关键处;在平台建设上创新,尽职尽在服务中的“四个创新”工作目标。

受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回顾了2015年提案工作,部署了2016年提案工作任务。

 

黄龙锡.jpg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延边州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全州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安顺.jpg

 

张安顺指出,2015年是我州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州视察指导工作、长珲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全国民族自治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州召开、延边长白山足球队中甲夺冠冲超等一系列具有历史性、标志性、关键性的大事。与此同时,全州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特别是针对编制“十三五”规划、生态延边建设、高铁开通运营、跨境电商发展、水田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有深度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建议,全年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展现出新气象、新作风、新作为,为促进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安顺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前不久召开的州委十届五次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州“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高举一面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结合、坚持五个不动摇、明确六个目标定位”的总体发展思路,安排部署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凝智聚力助推发展。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协商议政的正确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及延边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自觉把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顾大局、议大事,特别是要围绕“十三五”期间创新创业、绿色转型、开发开放、服务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视察,推出一批重大协商议政成果。二要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贯穿工作始终,协商议政顺民意,深入调研察民情,重点视察解民忧,委员提案合民意,社情民意诉民生,投身一线暖民心,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州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三要鼓励支持建言献策,加快政协成果转化。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政协参政议政,认真开展政治协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确保政协重要的建言成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调研视察,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四要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夯实政协发展基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拓展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创造参政议政的新途径,不断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张安顺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的工作总体布局,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工作融入全局、履行职责创造必要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人民政协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政协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非党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女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个延边”而努力奋斗!

 

委员.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表彰了2015年度优秀州政协建议案、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优秀提案承办单位、州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优秀活动组和优秀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