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张安顺参加特聘组委员小组讨论支持委员到延兴业、为延造福(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2 00:35:25

 

 今年州“两会”,一个全新的政协委员讨论组亮相会场,这个以国内外各地延边同乡会、企业家协会、朝鲜族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和知名企业家为主的特殊团体,与我州各相关涉外部门、主要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交流沟通,提出了大量中肯的建议,给大会带来了一缕新风,为延边发展增添了一份助益。

 

_WJJ0529.JPG

 

 1111630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在于晓峰、朴松烈、谷金生、赵龙的陪同下,前往特聘委员小组讨论现场,会见了与会委员,同他们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

  张安顺代表州委对委员们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州政协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今年“两会”,首次组成了特聘委员小组,小组成员大多扎根海外,有的在香港、澳门,有的在马来西亚、俄罗斯、韩国,有的是从延边走出去的,有的是对延边有感情的,有的是在延边开发项目的。大家加入政协组织,是因为关心、关注延边发展,支持延边建设。

 

DSC07677.JPG

  

   张安顺介绍,延边有五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延边位于图们江区域核心,与俄罗斯、朝鲜接壤,地理位置极佳;二是政策优越,延边是东北地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享受兴边富民政策,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地区之一;三是资源优势,延边有4.2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地上地下资源丰富,上有长白山,下有各种矿藏,森林资源丰富,水资源质量极高;四是环境优越,延边森林覆盖率达88.8%,夏无酷暑、冬无严寒,2015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4天,居全国第二;五是人民优秀,延边的文化是朝汉融合的文化,人民崇文重教、知书达理、勤劳勤奋,涌现出了大量民族英雄,为国家解放、城市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

  去年,在东北地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延边逆势而上,GDP增速达7%,投资增幅居全省首位,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额、农村人均纯收入、人均支出等均有较好表现。从发展的角度来看,我州高铁开通,航线增加,交通优势日益明显。思想方面,延边人既开放又保守,很多走出去的延边人回到家乡,为延边人来带了新思想,使得延边人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很快,但同时,受地区文化和移民文化的影响,延边人的思想仍有些保守,需要进一步开拓眼界,通过开发开放、交流合作,改变思维方式。

  张安顺指出,州政协成立特聘委员小组,为延边引资引智、获得新思想、实现大发展搭建了平台。希望委员们今后在自己的领域里,能够大力宣传延边,为延边发展尽一份力量。延边各级党委政府会在工作中,大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委员们发挥作用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IMG_5445.JPG

 

  州政协主席于晓峰指出,为增强政协委员的代表性,扩大延边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强化对外的沟通合作,促进我州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政协章程,州政协扩大委员规模,建立州外特聘委员小组。经过多方研究考察,审议,州政协增选了17名特聘委员,与原有的特聘委员组成了共计32人的特聘委员小组。今后,该小组成员将和其他委员一样,参加州政协组织的相关会议和活动,履行除选举事宜之外的委员职责。

 

IMG_5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