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8 10:08:54

225日,州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州政协主席于晓峰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赵龙虎,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会议。

 

IMG_5115.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关于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调研报告;围绕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开展咨政协商,州财政局、州教育局、州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位委员就教育经费增长、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协商,共同商讨推动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举措。

 

IMG_5128.jpg

 

赵龙虎副州长对州政协关于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调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州政协及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教育是立德树人的百年大计。我州素有“教育之乡”美誉,近年来在义务教育工作方面取得很大成绩,但在均衡发展上仍存在很多突出问题。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政府责无旁贷的使命和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此次政协调研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和对策,确保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实现新提升。

会议听取了州政府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州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向常委会报告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情况(书面)。

 

IMG_5106.jpg

 

于晓峰主席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教育是重大的国计民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州政协利用半年时间就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了比较全面深入、客观实际的调研,总体掌握了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情况,报告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和措施切实可行,对推进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参考价值。希望州、县(市)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提高认识,创新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助推我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加油助力。于晓峰强调,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开幕,有关工作人员要加快进度,提前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州政协常委要按照有关规定带头开好会,带头撰写提案,带头讨论发言,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111日至13日在延吉召开。建议会议的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州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四、选举事项;五、审议通过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