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委员企业与延边大学科研成果进行对接推动校企合作 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3 16:48:53

 

 

 

1223日,州政协委员企业与延边大学科技成果对接大会在延边大学举行。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延边大学校长朴永浩,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延边大学副校长陈铁,州政协副秘书长兼经科委主任张熙出席会议并为项目签约证签。

 

4.jpg

 

2.jpg

 

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主持会议。

 

3.jpg

 

朴永浩在会上致辞。他说,作为立足延边的本土高校,延边大学为延边发展助力、为吉林振兴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学校实现“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的必然选择。近三个月以来,州政协与延边大学密切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沟通,深度协商,务实推进,共同组织成果对接、项目合作、共建基地等12次协调会议,最终促成此次科技成果对接大会的成功举办。延边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机制,为“五个延边”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1.jpg

 

于晓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此次由州政协和延边大学共同倡导、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参与的科研成果对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体现了延边大学为延边经济发展服务的愿望,体现了州政协履职尽责的义务,体现了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渴望发展的内在需求。州政协将同延边大学进一步合作,在州政府同延边大学校企合作框架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共同为校企合作做好服务。一要搭建好合作平台。此次合作过程中,州政协与延边大学搭建合作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完善这种合作方式,搭建有效平台,定期发布科研成果,及时发掘企业所需,协调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州政协和延边大学要成立共同领导小组,研究合作事宜。二要完善好合作机制。要建立“无偿搭台、有偿唱戏”,“统一对接、自愿组合”,“提供服务、依法合作”的工作机制,努力做到热情周到服务,又不包办代替,全力推动成果转化,按市场规律和法律程序办事,实现校企双方共赢,让这些凝聚专家教授智慧的科研成果尽快造福社会。

 

5.jpg

 

会上,州政协公布了对接项目。有关州政协委员企业与延边大学共签约21项合作协议,涉及银行为科技成果转化与扶持延边大学教师和学生创新创业提供金融产品、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旅游商品研发、以人参、鹿茸和朝药为主的长白山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林下特产系列食品深加工、药用植物驯化与栽培、杂粮饮料加工、黄牛高效产业链、洗化品研发、健康保健食品研发等合作项目。延边大学还介绍了主要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