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马景峰副主席走访慰安图县明月镇永胜村(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10:29:00

IMG_2098.JPG

 

 121日,马景峰副主席带领安图县政协马革新主席、州国税局金海兰副局长、州政协人资环委曹志刚副主任、光大银行罗育斌主任到帮扶村--安图县明月镇永胜村走访慰问。马景峰副主席一行视察了村委会办事窗口和图书室,询问了村民办事程序、图书来源及村民阅读需求。视察结束后,马景峰副主席一行在小会议室听取了村委会工作,重点听取了贫困户扶贫脱困情况介绍。据永胜村袁树清书记介绍,2015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8万多元,其中木耳收入近5万元;现有贫困户30多户,多为丧失劳动能力的困难村民。

 

IMG_2121.JPG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马主席询问了州国税局、光大银行一年来对永胜村的帮扶情况,并结合永胜村的实际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继续扩大木耳产业、发展梅花鹿养殖、特色种植、开发林下经济、电商等可行性。经过讨论,大家就发展发展经营土特产为主的电子商务基本达成共识。州国税局金海兰副局长表示可以为永胜村发展电商提供2台电脑,光大银行罗育斌主任表态既可以让永胜村使用光大银行系统内的电商软件,也可以安排专人为永胜村提供电商技能免费培训。马景峰副主席对州国税局、光大银行一年来做出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下一步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和设备提供做了部署,并承诺州政协将进一步按照帮扶工作的要求,发挥自身和委员优势对永胜村发展木耳产业、林下经济等设想进行研究,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论证,实施精准扶贫,推动永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