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传达学习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10:17:29

IMG_4707.JPG

 

124日,州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黄龙锡、李占文、赵龙、马景峰、权贞子出席会议。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龙锡主持会议。李占文传达、讲解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十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

 

 

IMG_4747.JPG

 

 

 

 

 

于晓峰就贯彻落实好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说,州委十届五次全会是在“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即将开启的历史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的发展思路,为全州人民描绘了催人奋进的宏伟发展蓝图,对于我州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延边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突出重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在政协履职“四个创新”上下功夫。一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在建言献策上创新,建言建在需要时。建言献策是政协履职尽责的主要途径,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延边发展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认真确立协商议题,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更好地履行好职能,更好地为促进我州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献计出力。二要围绕民生重大主题,在参政议政上创新,议政议在点子上。群众利益无小事,关注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民生”这一主题进行参政议政,深入基层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愿望,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提出改善民生的真知灼见。三要围绕建言议政,在追踪问效创新,监督监在关键处。要进一步提高监督能力和效率,加大追踪问效力度,推进政治协商成果转化,确保履职协商取得成效。四要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创新,打铁打在自身上。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作用发挥的如何,决定着政协履行职能的实效。今年以来,州政协重点搭建了委员学习培训、政协微信、委员进社区、委员履职考核四个平台,效果良好,切实提高了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下一步要继续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这一重点,积极创新政协履职方式方法,提高政协履职的质量和水平,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