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城市畅通工程”提案督办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2 10:57:03

 

 1021,州政协召开城市畅通工程相关提案督办会。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及州政协相关专委会有关负责人,州政府副秘书长周洪涛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延吉市政府、政协相关负责人及延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及其他相关委员参加会议。

 

IMG_7026_副本.jpg

 

 去年2月,省政府为加强全省交通管理,缓解交通拥堵,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下发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城市畅通工程的实施意见》。对此,我州高度重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有17件与之有关的提案被立案。基于此,州政协常委会要求州政协社法民宗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将州暨延吉市城市畅通工程开展情况作为今年的重要视察内容,将相关提案合并列为重点提案。

 1020,李占文副主席带领城市畅通工程视察组成员前往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延吉火车站站前广场、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门前等延吉市重要交通节点,就延吉市城市交通情况进行了视察。

 

IMG_6940_副本.jpg

 

IMG_6951_副本.jpg

 

IMG_6980_副本.jpg

 

 督办会上,州住建局、延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城市畅通工程的实施意见》的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对《关于认真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在延吉市建立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议》《关于公共汽车行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的提出案由、承办单位的办复情况及相关建议,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

 

IMG_7016_副本.jpg

 

 周洪涛副秘书长表示,虽然我州一直在谋划解决道路问题,但随着近几年城市私家车的增多,拥堵现象还是存在。从政府层面来讲,未来,我州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加强调度、协调,将交通、国土、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组织起来,建立有效的协调机制,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做好规划,将道路、停车场、车库、交通指挥中心、交通信号灯等统筹考虑,不折不扣地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加快城市道路建设和改造,适应城市发展需求;加强对现有路况和车辆的管理;加强对交通文明的宣传,杜绝出租车与行人争路、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IMG_7022_副本.jpg

 

 李占文副主席结合提案办理和畅通工程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他说,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通过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各承办单位全力配合,多次与提案人沟通、协商,就提案办理思路、方法达成了共识。通过视察可以看出,一年多来,各承办单位认真调研、科学谋划,积极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畅通工程开展得卓有成效。未来,希望各相关单位加大力度,吸取各地先进经验,想方设法,通过增加停车位、开发可利用空间、规范道路设施、提高公共交通工具舒适度、成立停车行业协会、规范市场管理和服务等方法,着力解决停车难等问题,确保道路畅通及行人行车安全。